首页 >> 海归博士工作站 >>



民生教育集团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博士工作站简介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民生教育”)在重庆举办四所高校,分别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和重庆电信职业学院。重庆欧美同学会于201910月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挂牌成立了“重庆欧美同学会—民生教育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海归博士工作站”(“海归博士工作站”),这是重庆首家、也是全国民办高校中首家由欧美同学会正式授牌批准成立的海归博士工作站,是民办高等学校引才引智工作和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的重要创新举措。

海归博士工作站依托欧美同学会遍布全球的人才网络,引进优秀海归博士来学校兼职工作,特别侧重引进影响力大的学术或行业领军人物和学科专业紧缺人才。集团和学校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为海归博士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将工作站建设成为架通海内外优质资源的教育桥梁、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共事平台、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实验基地,使优秀人才智有所值、才有所展、劳有所得,有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集团和学校加大教育科研投入力度,积极搭建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充分发挥海归博士的资源优势,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精英化培养、产教融合的学习体验以及就业发展、创新创业的机会,助力广大学子高端成才,特别是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需求,培养社会紧缺的高端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育人新模式,不断提高优质特色高等教育资源的供给能力,推进重庆民办高等教育办学质量提升。

同时,发挥好工作站的社会服务职能,主动为海归博士所在的行业企业技术进步服务,搭建高水平研发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