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出国(境)访学 >> 访学资讯 >> 出国(境)资讯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出国(境)资讯 >> 正文
关于遴选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日期:2019-11-1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7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来华留学内涵建设,加快培养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队伍,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水平,市教委决定实施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现就遴选项目留学人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选派规模
    本次约选派25人。
(二)人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保证学成回国为所在高校服务不少于3年;
3.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4.具有两年及以上的高校专业课程英语授课经验;
5.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以申报截止时间为准);
6.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7.面向我市高校已开设全英文授课专业及课程的任课教师。同等条件下,已入选国家或市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的教学团队成员享有优先选派资格。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本项目:
1.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或市教委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2.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的人员。
3.正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或市教委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工作尚不满5年的人员。
5.曾被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后放弃资格不满5年的人员。

 
二、研修计划
(一)研修地点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二)研修时间
    2020年6月——2020年8月,计划为期三个月,具体时间以项目安排为准。
(三)研修形式
    采取成班派出的形式,项目内容包括学术演讲、互动讨论、课堂观摩、课程开发活动等,着重提高学员的英语表达能力、英语教学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分析研究能力。
(四)项目经费
    项目费用约为人民币10万元左右/人(具体金额以录取通知为准),含一次性往返国内国际旅费、学费、签证费、在外学习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参考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标准执行)等。市教委一次性资助每名学员4万元人民币,其余费用由派员单位承担。

 
三、申请及推荐办法
    申请人按照《关于准备2019年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申请材料的说明》(附件1)要求,向所在学校提交三份申请材料(一份原件,两份复印件),市教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学校负责组织好校内初审工作,并于11月15日(星期五)前将学校推荐公文、申请人材料及《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申请人汇总表》(附件4)统一报送市教委国际处,并同时报送汇总表电子版。各校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四、评审、录取办法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评审,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12月公布。
相关派员单位及项目录取人员应妥善做好工作及生活安排,如无不可抗因素不得中途放弃。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和市级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所在派员单位暂停2年参与本项目。 


五、其他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全英文授课教师培养工作,按照项目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注重推荐有发展潜力的骨干教师。要规范推荐程序,严格选拔标准,自觉接受监督,杜绝弄虚作假。
(二)各高校应在截止日期前将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报送市教委,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三)申请人员应仔细阅读《成班派出项目人员在外研修期间管理要求》(附件5),若被录取应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要求,违反规定者将按违约处理,所有费用由本人自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宋吉,63635846,cqjwgjc@163.com

附件:附件打包下载

1.关于准备2019年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
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申请材料的说明
2.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海外研修项目
申请表
3.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海外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
4.重庆市高校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申请人汇总表
5.成班派出项目人员在外研修期间管理要求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1日

核发:0 点击数:9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