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出国(境)访学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归博士工作站开展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前沿学术讲座
日期:2019-11-22 08:44:4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83

1113日上午,民生教育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海归博士工作站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前沿学术讲座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Minder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曹阔应邀作题为大数据服务于工业生产在智能制造中的数字化转型”讲座。副校长张浩,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黄正洪与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浩主持。


讲座现场

曹阔博士结合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的实际项目给大家讲授了大数据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讲座伊始,他先对比了各国工业4.0战略,中国推行智能制造不可能一步到位,必须走电气自动化补课、数字化建设、智能化示范的发展道路。接着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打造独特的智慧制造平台;提出了对设备、系统和人分别建模的方法论;运营技术、数据技术、通讯技术、信息技术的4维融合的必要性;还有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来构建一个数字世界,从而实现对物体实体的分析和优化的数字双生理论。智慧管控平台、针对工业环境提供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的多个行业内前沿应用案例将抽象的概念、复杂的技术以非常直观、透明的方式展示给同学们。


曹阔博士讲课

曹阔博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一线案例带领同学们走进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前沿技术的广阔世界,让同学们对大数据和智能制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曹博士对同学们在深入思考后所提出的问题表示赞许并一一作答。


核发:0 点击数:8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