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出国(境)访学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中英教育连线——重庆站”交流活动
日期:2019-12-09 13:09:5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05


    为搭建中英高校合作平台,促进互鉴互学与交流合作,1128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的中英教育连线——重庆站交流活动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拉开帷幕。来自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英国奥斯特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的六所英国院校代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等共七所中方院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希望重庆高校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与英国高校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合作交流。让中国的学生到国外留学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学校与学校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在后续师生交流、师资互换、学生交流、汉语教育、人文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良好地合作。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西南区主任王妍丹在讲话时强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是推动中英文化教育的交流平台,为两国高校间进一步创建伙伴关系,推动教育全球化、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推行开放化、多元化的高校人才培育模式奠定基础。


合影留念

    会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李晋萍代表学校介绍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成立的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重庆欧美同学会海归博士工作站等科研机构和平台。正在筹备成立的智能人居环境研发中心、大数据智能技术院士工作站、智能交通研究院等。表达了我校突破现有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外专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美好愿望。


李晋萍作交流发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中英教育连线——重庆站为中英两国的高等教育以及职业教育创造和搭建教育合作平台,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间高校、职校之间师生交流、合作办学、合作科研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建立交流与合作。通过一天的交流活动,我校也与四所英方院校达成了初步意向,计划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寻求长久互利的合作契机。

核发:0 点击数:9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