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级合作 >> 中外合作办学 >> 详细内容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托福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成果发布
日期:2019-12-17 09:43:4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79

  12月11日,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英文简称“ETS”)联合发布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简称“量表”,英文简称“CSE”)的研究成果。

W020191212396109607887.jpg

  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表示,“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应用价值,对提升我国语言能力标准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教育技术标准的国际对接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结果有助于中国学生、学校及考试使用者更好地了解国际考试的要求及成绩含义,理性选择考试,推动以评促学,有利于推动我国外语教育的开放与发展。”

  为促进中国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新时代人才,国务院在《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加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的明确要求。其中,研制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

  2017年,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量表等级的研究。

  对接研究工作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历时两年顺利完成。研究团队成员来自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高校专家学者。为保证研究科学性,研究团队充分参考国际先进经验,强调多元证据链的构建,开展多重验证,以保证结论的可靠性。此项研究中注重实证数据的收集,在13个代表性城市的大学、中学、培训机构开展托福考生实考数据收集,并对考生的任课教师开展培训,收集教师依据量表对考生的评价数据,为研究提供有力证据。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和托福考试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量表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于2018年2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量表依据中国英语学习者能力的实证研究数据,同时充分考虑各学段的需求,将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分九个等级。量表以语言运用为导向,构建了多层级的指标体系,对各等级的能力特征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的描述,为促进英语教、学、测的协调发展及多元评价提供支撑。

  托福考试

  托福考试,英文简称TOEFL,是用于检定英语为非母语者在学术场合运用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考试。托福考试成绩被全球150多个国家的多所高校以及机构所认可,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英语国家具有广泛认可度。自1964年以来,全球已有超过3500万考生参加过托福考试。联合国驻华机构和外企及合资企业在招聘职员时,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评价雇员的英语水平时,也都采用托福考试成绩。


核发:0 点击数:479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